液体硅胶的原料

发布时间:2021-03-29 16:36:56作者:中山市钜泰硅胶科技有限公司

随着液态硅胶在医疗产品,婴儿用品,汽车制造,食品行业,电子产品,潜水用品、厨房用具以及密封件等生活中得到广泛的应用并成为不可替代的材料。传统的热压、模压工艺(塑料制品,固态硅胶)已不能满足市场需要,液态硅胶注射工艺近年来得到较快发展,但互联网上关于液态硅胶模具工艺或注塑成型的资料或经验分享,缺陷分析少而又少,大多数的内容是从书本或相关资料中而来,缺乏细节、经验及深度、钜泰即跟大家对此行业一系列技术性问题进行探讨。

制造模具前,我们先要了解什么是液态硅胶

原料特性

液态硅胶(Liquid Silicone Rubber)是一种无毒、耐热、高复原性的柔性热固性材料,其硫变行为主要表现为低粘度、快速固化、剪切变稀以及较高的热膨胀系数。

LSR是以铂金作为催化剂的双液态快速硫化材料,可以采用注射的方式、大量、快速硫化、重复性机械生产。

其产品表现为较好的热稳定性、抗寒性、生理惰性,优良的电绝缘性能,燃烧时不会产生有毒的物质等。液体硅胶按其硫化温度,可分为高温(加热)硫化型及和室温硫化型两大类,高温胶主要用于制造各种硅橡胶制品,而室温胶则主要是作为粘接剂、灌封材料或模具使用。

1617004392(1)

 

lanmuda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