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态硅胶模具试模的目的

发布时间:2024-02-26 09:22:20作者:中山市钜泰硅胶科技有限公司

液态硅胶模具一般需要经历六次试模,TO/T1/T2/T3/PP/MP,每次试模的目的各不相同。

T0试模主要是测试液态硅胶模具结构

T1、T2试模的目的在于测试产品尺寸,评价产品外观

T3试模测试模具量产的可行性

PP小批量试模

MP初次量产,主要是测试液态硅胶模具是否满足量产要求,同时确定量产重要管理项目

液态硅胶模具试模的六个环节缺一不可,环环相扣,通过试模能够及时发现问题。并及时进行排除错误性的修复。试模评价全部通过才意味着模具制造阶段的结束。

液态硅胶模具试模的目的主要有三个:

1. 验证模具设计的合理性:通过试模可以检验模具的设计是否符合产品结构和液态硅胶工艺的要求,确保模具在正式生产中能够稳定、高效地工作。

2. 提前发现潜在问题:试模过程中可以暴露出模具制造和设计中的缺陷,以便及时进行调整和优化,避免在批量生产中出现故障,降低生产风险。

3. 确定最优注塑工艺参数:通过试模可以摸索出适合该模具和产品的液态硅胶工艺参数,如压力、温度、时间等,为正式生产提供科学、可靠的依据。

 4-